close

2011.12.17 產後第6天~THe SiXth Day~^ ^

正式入住"月子中心"~
新手媽媽&新手爸爸生活 STarT^3^!!!
20111218  
首先找到電視&空調遙控器,確認接下來的日子有電視看&有冷氣吹~~~(ImPorTant!!!)
接著拿號碼牌去跟護理室借擠奶器,月子中心大都會提供幾台醫療型的擠奶器給媽媽們使用,
但是數量有限,要搶要快!!!~~~擠完也要趕緊還回去~~~跟下個媽媽輪流使用喔~~~
不過有點小麻煩的是如果凌晨擠完奶,還要走去護理室還擠奶器~~~
(瞬間會覺得路途很遙遠...)

於是老公上網去找專門租借擠奶器的公司,立馬租了一台~~~
說時遲那時快~~~隔天就快遞送到了月子中心~~~GOOD JOB ^_^b!!!
接著就展開我擠奶吃東西睡覺、擠奶吃東西睡覺的日子...

別以為我瘦不下來  
瞧↑↑↑,儘管到了月子中心,媽媽我的肚子依舊很大~~~
(一副小孩還沒生的樣子=..=)

別擔心!媽咪們~只要擠(餵)奶一個月,
等你走出月子中心時,就會輕到像是要飛起來一樣滴~~~
所以坐月子的每一天都要用力地吃吃喝喝,想辦法睡飽,然後繼續吃吃喝喝~~~
至於小孩嘛,出了月子中心有你抱的,所以這時候千萬別為了顧孩子累垮自己!!!

金玉良言FOR月子媽媽:休息"絕對"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!!!
小子瞪老子  
話說來到月子中心的FirSt Day~小子與老子第一次近距離接觸~~~
沒多久,小子拉了嬰兒OnLy的青屎~~~
為新手爸爸&新手媽媽的我們二話不說,打電話給護理室...

我:不好意思,BB拉屎了,我們不會換尿布,可以來教我們嗎??? (當媽之後臉皮瞬間變厚)
於是,除了抱嬰兒,我們又學了一招──換尿布~~~
所以說儘管你連抱嬰兒都不會,別擔心,一步一步慢慢來~~~
我們現在也只學會2樣~~~小乖不也是長得好好的~~~哈哈哈^3^!!!
20111230  
就這樣,時間一天一天過,慢慢地,媽媽的身體開始起了一些變化...

由於第一次親餵不敢移動小乖,讓他小子連啃了2 Hours~~~=..=
所以媽媽的頭頭就從當時破到現在,儘管擦了羊脂膏依舊沒好轉
於是決定捏捏用擠的~有時候血流太多要整罐丟掉~有時候血流一點點就給小乖當加料~~~
除此之外~每3小時擠1小時的奶~擠完奶要想辦法睡覺~然後醒來繼續擠奶...

持續了1 Week.2 Week.3 Week...睡眠不足&食慾不振&不能出門瞎拚只能在月子中心~~~
親戚長輩的關心也漸漸地變成一種壓力~~~於是"產後憂鬱"悄悄地找上我了~~~
嚎啕大哭  
這時候,很怕別人問我一堆為什麼&限制我一堆不可以...

為什麼不親餵???  
為什麼不躺著???  
為什麼不多吃一點???  
為什麼BB打噴嚏???

不可以吹風!!!  
不可以吃冰的!!!  
不可以坐著,要躺!!! 
不可以一直看電視&電腦,傷眼睛!!! 

儘管老公下班就立刻回來陪我,我還是覺得好累好孤單好辛苦好想出門...
所以說如果你什麼寶寶的東西都沒準備沒關係,這時候好好發洩一下購物慾吧~~~
如果說你都準備好了,那麼恭喜你,趕快幫自己添購即將瘦身的新衣吧~~~哈哈哈^3^!!!
抱著兒子就好幸福  
總之,如果你身邊有正在坐月子OR剛生完沒多久的產婦~~~
不要問她一堆為什麼~~~默默地幫助她做一些小事情就好~~~

"想開一點"→這句話嚴格禁止喔!!! (如果可以想開,誰想要想不開壓~~~)

例如:如果他是個擠奶媽媽,在她擠完奶主動幫她清洗擠奶器具...順便倒杯"養身茶"給她...
如果她胃口不好,默默地買一些無傷大雅的小零嘴給她...(當然盡量不要是哈根達斯之類的...)
如果她平常都一個人,靜靜陪著她就好,不要自顧自地嘰哩呱啦,多聽聽她想說什麼...

重點是:請常常稱讚她為了孩子已經很努力很棒了~鼓勵她繼續加油唷!!!
媽咪們~~~GOGOGO!!!
20120122 (6-1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乖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